因為放棄本年度的新刊, 因此有時間將過去積欠的稿債都還一還.... (雖然變成積欠新刊了 orz)

嗯...這個[電子計算姬(略)]系列已經很久沒更新了...(5,6年以上了吧 orz)

應該只剩一些老朋友還記得她們就是 (掩面)

 

本次補上的是去年5月份即購入的新筆電姬,

Acer的 Aspire Timeline X -4830 TG 娘

因為太長了所以就叫她為"竜田姫"(たつたひめ)吧!!!

....嗯? 名字的來由?

並不是因為今年是龍年才特別取的,畢竟去年五月就想好名字了,跟龍年撞到純粹是巧合啊 XDDD

相傳龍田姬是日本秋天的女神, 那這筆電跟秋天的關係 .... ?

因為她的娘家是Acer嘛~  有興趣的朋友去查一下字典(不是google喔)就能了解這名字的來由了 XD

 

=======下面為設定雜記========================

服裝的設定是最頭痛的地方....(總不能又像乙姬一樣偷工減料吧)(被巴頭)

一開始其實只是很簡單,隨意的抓了一下上下兩件式的設計

原本想只是暫時遮身用而已 (炸)

後來還是決定採用此種概念

只是原本的下身太樸素了,

想把一些跟型號有關的意念放進去

最後覺得 "X"好像是不錯的元素.

於是就想辦法在衣服上盡量營造交叉的要素

所以從上衣, 裙子到鞋子都搞X了  (不是隱字喔!)

 

背後的部份不知不覺搞得也很X ..... (一樣不是隱字!)

 

 

由於筆電本身強調的設計之一是薄型設計 (的確是比乙姬"薄"......)

所以只好忍痛把"厚度"縮小了...

從這角度怎樣看都有種蛋蛋的哀桑.....(被瞬殺)

 

 

作業狀況的模擬

畢竟是比乙姬先進兩個世代的機型,

就像乙姬對亞蘇美也超前兩個世代一樣,

工作起來一整個很精明幹練啊.... 雖然沒有像乙姬用九條尾巴玩多工遊戲(?)

不過人家畢竟是龍族的, 這點幻術(?)是難不倒她的啊!

 

最後是恆例的Q版....

不....應該說"電子姬"系列一開始就是以Q版為主體啊!!!!  (畫完後才驚覺)

嗯...乙姬退居二線(沒辦法讓主人每天背著上下班)的怨念就不說了....倒是亞蘇美很淡定啊....

是說亞蘇美自2002年來也快滿10歲了 (驚恐)..... 當年一塊7000的主姬板果然不是概的,面不改色啊 (抖)

電子姬恆例的四格也還在構思中....

只是由於生涯規劃(誤)的關係要在請看倌們等等了......T^T

 

========下面是她身世來由的廢言,沒有興趣的人就可以跳過了 _A_ ==================

由於工作上的因素時常需要在外面使用筆電, 而且常常是在"野外"....

乙姬雖然功能都OK可是畢竟年事已大,在外面搞個一小時就差不多要繳械了(?)

而且又碰到面板燈管死掉, 給原廠修了1200換燈管結果還是要死不活的,

因此從2011年2月起就在尋覓可以接下乙姬重任的新姬,

一開始其實都將目標所定在某"以卵擊石"社的女兒們身上,

不過挑來選去總是找不到能將所有需求集合起來 (又不會太貴 orz) 的姬子上,

後來某次出差台北在回程等車前晃去nova,

在看新姬時跟sales聊過需求後他把龍田姬一搬出來,發現整個向性良好度(?)達到八成以上....就讓我順便帶回台中了 (炸)

 

雖然因為"暈倒七-64"系統搞得很多原有工具需要花不少時間重新導入,

不過熬過之後一整個就亮眼起來了!乙姬的工作有95%都被她取代了.... (5%是因為公司一些自行開發的工具還沒解決底層的架構性問題 orz)

從去年五月到現在雖然陪我上山下海東奔西跑南征北討(?)超過半年, (東宜蘭北基隆西澎湖南屏東上阿里山下麥寮海邊)

常常弄得滿身髒兮兮還是一身灰,不像乙姬過了4,5年還被人說"你的筆電看來好新"這樣 (炸)

可是從來沒有發過牢騷跑回娘家去 (回廠送修的意味) ,

老總看到了也讚不絕口,於是三個月內辦公室就添購了四台同型姬做為公務姬,

加上她都可以在公司裡組五人戰隊了!!!  (不對)

 

希望未來她也能跟其他電子姬們和平共處啊~ (遠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