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結束後到最近的兩週間畫了兩張圖(都不是原創),
有著兩種完全不一樣的收獲,一些簡單的介紹與心得下收  _A_


1. PSO2 自家女兒 + アルフアイラ服 + 狐耳 + 白狐尾 (我知道很多人以為是貓耳 Orz)

PSO2最近更新的這件衣服一開始就打中我的心了,剛好趁著FF結束到下一本新刊動工間的空檔決定把她畫出來,
雖然花了比想像中多的時間,而且在物件質感的處理上差強人意,
不過在畫的時候學到了很多新的東西,畫完後感覺很充實的一張。
貼出後得到的回響倒是大大超過我的預期,不管在P站還是巴站都創下了自己作品點閱率的新紀錄,也第一次收到P站的新手榜上榜通知 XD
很久沒認真畫二創的我現在有點能理解為什麼同人場上的主流還是二創了。

參考 (PSO2 / SEGA):


 

2. MMD チャイナバニ(旗袍兔耳)銀次郎  (3D Custom Girl 改造玩家自製模組) from K_masaki.jp (MMD角色創作) / kiki4sk (3DCG服裝設計)

一樣剛好是在這段空檔中,第10回MMD杯動畫比賽也正如火如荼的舉辦中,
對於已經很少有時間跟隨V家作品腳步的我來說是一個難得的好機會。
於是翻著翻著看到【第10回MMD杯本選】カス子さん調整してたら3年経ってた【shake it!】 這部參賽作,
裡面是3年來作者將 3DCG 模組改造匯入MMD的歷史過程。在3分19秒的地方就被這隻旗袍娘給擊沉了。

當然開始從後面staff roll開始找模型出處,翻著翻著翻到作者網站上發現這隻未公開下載,
於是決定畫一隻出來當伴手禮去找作者問有沒有提供下載。

完成後傳給作者K_masaki.jp桑,沒想到大受歡迎,作者表示雖然該模組並未一般公開,
不過未來可能會在修正不正常的部份後公開也說不定,也加了我好推友(?)。

更驚奇的是在上傳至P網後更意外釣到了3DCG衣服模組原作者kiki4sk桑
表示他與我同為這隻旗袍銀次郎的粉絲,
且沒想到自己設計的服裝居然不是以3D而是由2D插圖的方式被表現出來,驚喜萬分這樣 XD。

好久沒有這種作者與作者間透過創作連鎖碰出火花的感覺了,讓我想起以前在繪圖聊天室大家一起玩圖的歡樂時光 XD

參考:出自nico動畫 【MMD】銀ちゃんファミリーで[Kiss me] (需要nico帳號)


透過這兩張圖得到的一些心得整理如下:

1.由於具有共同的認同,二創作品的確比較容易得到共鳴,且可以在做畫過程中學到成熟作品的長處。雖然可以與更多人互動但不容易深入?

2.在類似MMD這類非商業領域共同創作的作品,作者與觀眾間的界線愈來愈曖昧,在素材流動的同時雖然範圍不廣但可以串起更深的人際關係?

嘛,大概就先想到這些,網路世界真的是無限寬廣啊(´・ω・`)

然後玩也玩夠了該來認真衝新作了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