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在我初到日本沒多久

知道我的興趣的學長們就打算帶我去一趟秋葉原"體驗"一下

其中一個博士班學長是以前我蛋大學長交換生時代同研究室的同學

本身就是秋葉原通(電子街方面),很高興的為我開團這樣 Orz

 

.....話是這麼說....不過學長們又是忙中間發表,又忙了建學祭

建學祭完準備出發的前一天開始下雨....Orz

拖到今天終於開團了......

踏上日本兩個月來第一次踏上了傳說中的秋葉原..........

====

早上7點起來,8點出門趕9點的小田急先到新宿再轉總武線到秋葉原

單程65.6 km / 1小時32分 /770羊

相當於從台北搭電車到新竹....雖然對日本人來說是短程...(默)

所以到秋葉原的時候是約定的集合時間上午11點

不過因為是週日的關係吧...路上隨處可見發傳單的女僕.....

不知不覺女僕變成了秋葉原的代表...許多宣傳品都以女僕為主題...orz

感覺像是在迪士尼樂園中看到米老鼠唐老鴨一樣有點夢幻.....XD

不過因此吸引了不少觀光客源也是真的...

三四年前這邊還是惡名昭彰的宅力場中心...結果"引進"女僕之後居然反而變成"萌街" orz

照學長的說法,目前的秋葉原還是在轉變中,許多原本的舊街道打掉再開發蓋成大樓

大概就像台北光華那樣子吧...

原本是想學長帶我到哪就走到哪...結果前兩天稍微作功課認識一下環境...

順便查一下附近有興趣的店抄下來想說自己注意一下...

變成學長拿來玩大地遊戲的路線圖.....Orz

================

第一站:Aso Bit City (遊びとシティー / 玩樂城市?)

有兩間店,一間專賣軟體(game/dvd/cd/遊戲主機 )...在門口看到了Vocaloid2 1 號機"初音"專門攤

放著nico動畫上當紅的初音自製音樂影片...我猜YAMAHA一定想像不到單純的模擬歌手音源軟體居然紅遍大街小巷這樣...

為什麼一代紅不起來呢...大概是角色不夠萌吧 orz

3F有個模擬飛行專區,有日文版的FS-X跟IL-2系列,還有Falcon 4.0 AF跟LOMAC....

話說這邊飛行搖桿的選擇真不少...CH的就一堆,還有x-52...

可是最便宜的也要6,7千羊....囧rz

第二館是模型轉蛋食盒玩PVC特攝鋼普拉等等專賣...一樓放了隻等身大綾波零

4F萌PVC專區放了隻等身saber....5F cosplay專區放了包括明日香跟星野琉璃等好機隻等身...還有一大堆動畫授權T桖...

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件醒目的字寫著"連我老爸都沒打過我的"某阿X羅名台辭...看了當場噴飯

======================

第二站:虎之穴

傳說中的同人誌最大集散地......

話雖如此可是只為了怕時間不夠逛所以大家只約15分鐘走馬看花 

在1F畫集區翻了好一陣子教學書15分鐘就到了...同人誌區以後再看看吧

=====================

第三站:Animate

傳說中有很熱血會燒起來店長的動漫精品店.....

商品種類真不是一般的多....雖然沒有我特別在意的作品......

好在拉姆不是這個時代的產物...不然我可以準備吃半年泡麵了 orz

一樣15分鐘limit....以後一個人來慢慢晃吧

===================

第四站:K-Books

聽說是這邊很大的書店....

成人漫畫區上面掛了一大堆H漫作者祝賀開店的簽名畫...包括不少有名的作者....

(啊? 有名的定義?......沒特別收成人向的我會知道的名字就算有名了吧.....*毆*)

可惜15分鐘限制很快就到了 (啊~藍燈在閃了)

下次來準備慢慢挑畫集 (還沒敗夠啊 orz)

===================

第五站:海洋堂總店

話說今天出門前無意開yahoo看到台北美術館的海洋堂特展新聞....

特地來看bome專區...的確是好食大姐不少.....

只是PVC對我來說是另一個層次的消費...我吃不起也帶不回家....Orz

....話說該複合大樓有點像萬年大樓一樣各種店都有

有不少模型pvc盒玩店...不過還是因時間因素下次再說吧 orz

====================

第六站:紙風船

原本學長也不知在哪裡....在小巷中邊逛電器街無意發現了

1F一踏進去就滿滿的濃烈宅氣撲來...我印象中是賣中古pvc的店...

忘記是全成人向店家....Orz

1F全HG...2F全PVC...不過中古的就是不一樣...價格看得好誘人

同行的學弟一直對著2000羊不到的愛娜沙哈琳狂流口水...可是也面臨帶回去不知放哪的囧境

我也看到可口的Elwing跟傳頌的烏露多莉姐姐...價錢真的很可口...

等回台灣前再考慮吧....Orz

============

原本清單上還列了 Roles & Rolls Station....TRPG專門店

只是對於現在的TRPG概況有點興趣...想說找幾本說明書回來當角設定參考

學長也玩大地遊戲玩上癮了...結果帶我們走了2個街區還是沒找到...最後還是放棄了

下次我先調查好地點再來慢慢爬吧..........

之後的行程基本就隨學長帶了....

有名的Softmap電腦連鎖量販店 (價格大概是璨坤等級吧.....)

還有看到很誇張的"相機地攤"....

上百個相機鏡頭,各種數位相機,舊式相機等等全都像夜市地攤一樣排在那任君挑選

心臟不夠力還真的擺不出這種排場...隨便一個鏡頭都一萬羊以上...Orz

然後臨時看到模型店裡面有大量鐵道...隨行的另一鐵道迷學長就殺進去了....

裡面也有不少飛機模型...中古區裡看到1/200的747-400大概5千羊...還滿有吸引力的...

不過跟PVC面臨一樣的問題...等我回國前再說吧  orz

然後再跑了一些電器店找學長要的電子零件

......不知不覺已經傍晚了

終於要體驗傳說中的女僕咖啡了.....Orz 

==========================

聽說學長已經事先調查過 ....

特地帶我們去評價最高的女僕店 Maidcafe @home (athome)

http://www.cafe-athome.com/

在秋葉原有三間分店...其中一間是和風路線

結果連著兩間都大爆滿....

走到第三間店的時候排隊等了15分鐘才進場...

由於是走"家管路線"...(其他還有妹系路線,cosplay路線.....etc)

進去店裡管叫"歸宅"...所以一進去當然就是"歡迎回來~御主人樣~"

不虧是名店...大部份的女僕水準都頗高....(還有人犯規帶貓耳貓尾巴.....囧rz)

可惜女僕裝只有大腿小露...上身包得緊...如果有Pia Carot那樣的開胸制服就好了....(掩面)

消費低標是500羊(咖啡,可樂等飲料跟一小時的"歸宅時間"),蛋包飯1000,蛋糕600

不過為我們服務的幾隻女僕聲音都很甜(應該訓練過吧 orz)

上餐時還得跟她們比手勢喊口號...(內容太恥了所以恕不奉告orz)

店內禁止攝影,不過可以order跟女僕拍大頭貼,一枚500羊....(一樣要擺很恥的動作orz)

話雖如此不過博士班學長跟研二學長都為了"不虛此行"恥下去了....Orz

我是利用時間拿起紙筆"作筆記"....把制服memo一下這樣....XD

最後時間到了她們會來通知 "出門的時間到了"......

臨走前在店旁的紀念品專櫃買了兩條印有吉祥物角色的毛巾....(除此之外的所有商品幾乎都是女僕們的照片跟製品....Orz)

雖然還有女僕易開罐咖啡,易開罐麵包,自制西點,糕點類等等...

目前還是先等下次吧....(如果有的話orz)

出來時差不多是晚上8點了.....兩位學長明早有事先趕車回去

我跟學弟再去Gamers專賣店跟Aso Bit City繞一圈慢慢找 (難得來就多晃一些)

最後我還是買了當地特產"女僕餅乾"....一盒12個600羊...orz

9:30上車回到這邊的車站已經是11點了...去車站旁的量販店補一下晚餐跟明後天的糧食

走回宿舍已經是12點了...囧rz.......

======================

總之今天的秋葉原探險算是告一段落了

之後再找時間一個人慢慢晃吧....

先趴先......Orz

==========================

最近更新:



傳說中的圖聊羅利合圖.....(怎麼看我都像在畫q版....Orz)


 <---梅塔兒...很好畫所以多畫嗎 Orz

 

 <----獸兒復活紀念...1.5版?....說真的我也不知道現在改到第幾版了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