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可以浮上來透點氣了.......
因為我是沒有新圖就不知道能說什麼的人.......(絕望跪)
聽說地獄的聖誕節要到了....然後緊接著元月跟過年.......
賀圖完全不知該怎麼辦...新飛機的機娘也還在卡關中....
嘎啊~~~~我好希望一天有48小時啊啊啊啊啊啊~~~~~~~

廢話到此
先來今天的重點吧........
雖然是大家都看到膩的娜莉絲姐姐了.....囧rz

特寫↓


全圖↓

這張其實在最後卡了好久..
因為我對屁股上那片布的掌握完全沒個底......
多虧箱學姐幫我抓出問題+幫我修圖一整個茅塞頓開......


======以下是這張圖的出生過程====================

其實研究室的一個學弟很喜歡娜莉絲,一直要我畫一張給他
在某次書報討論課程就邊想構圖邊打草圖(好孩子請不要學 (掩面)
由於手邊沒掃瞄器,所以用數位相機就近拍了一下....
不過由於是小相機所以邊緣其實透視扭曲得滿嚴重的....
這部份之後再依自己感覺去調整

丟進軟體  ( Photoshop 或是 SAI都行)開新圖層重新繪製,
由於原本草圖的骨架就滿怪加上變型,
可以看出從胸以下其實整個都重新修正過了,
讓她的人體骨架更自然,
尤其是扭腰的部份肌肉的走向要很注意....不然很容易變成上下半身"分家"....Orz
關於身體架構的畫法,目前我寫的教學還在鐵傲跟自己的blog上
下次會找個時間搬過來這 (因為圖要全部重新傳到photobucket orz)


草圖確定了之後就再開新圖層來描線,
因為我自己手很抖的關係所以都靠SAI來作弊......(縮)
描線時為了方便跟底圖辨認所以都是用跟上一張一樣的紅色,
不過描完後開始要上色前就會像現在這樣將明度拉到底變成黑色.


開始上色
首先是將每一層的顏色分出來並畫出選取範圍
由於我跟貝茲不熟所以都是使用硬筆刷來畫出色塊的邊緣,
比如先用膚色將皮膚部份都塗上顏色,
之後可以利用SAI的"保護上色區域"還是photoshop的"選取顏色範圍"來避免後來顏色畫出去.

在圖層畫分上依覆蓋與被覆蓋的順序來決定圖層位置
大概如 皮膚 < 頭髮 < 衣服 這樣的順序
如果要更細分的話會像 背後的翅膀 < 背後的頭髮 < 皮膚 <  前髮 < 尾巴 < 衣服......之類
下面這張已經是上了第一層膚色的暗部了,
至於如何掌握光影的變化只能靠多觀察跟多練習了 (日本卡通是很不錯的參考)


皮膚的影子畫得差不多了,
再來畫頭髮部份,
由於我是不會選色 (加上螢幕很廢)的色盲.....
因此都是以底色 -> 陰影 -> 調色 -> 後處理 (打光還是加影等等) 來畫,
所以深色其實是開新圖層 -> 調降透明度為 20~ 50% (依所需濃度) 再直接用黑色來畫,
風格也都很單純的是日本動畫的色塊式,只要掌握到頭髮層次跟光影的話理論上應該不難掌握 (雖然對我來說還是很難 Orz)


這邊是頭髮處理完的樣子
一共四個圖層 (底色 > 深色影子塊面 > 大範圍光影(噴槍) > 光澤 )


到了這張頭髮的底色已經改成娜莉絲的設定色了....(f019
其他部份也都用一樣的方式上光影面......
其實卡在那個小褲褲卡了3小時.....
後來請箱學姐幫我抓出大概的樣子之後總算看起來比較有感覺了.....(雖然看起來"很會生"(||| )

最後再加上最上層的高光(Highlight) 這樣差不多就算完工了,
人物整體繪製時間 (不包含鉛筆草圖) 約為 13小時,
背景說真的....在畫的時候完全沒想到所以只有混過去了(心虛縮)

以上m某不負責任偷工減料教學....(被拖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