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我們家鷫鸘拿到視距外組的第二名....




嗯....
不知道有沒有人在電視上看到報導
不過認識的人都打電話問我說"你們參加的比賽那個第一名是不是那個某某工專,新聞一直在報說".....
其實那是"初階組"的第一名...嗯...所以看看就算了 (掩面)

其實我們家鷫鸘也有參賽,
參加的是最高難度的"視距外"組 (Navigated Flight UAV Design)
不光是弄一架飛機出來,還要包括全套的自動控制系統,
包括飛機上的感測器,導航系統,通訊系統以及地面上的管制站軟硬體等等,
最後要將飛機與這些系統整合起來才有辦法出賽.
比賽本身還包括書面報告,地面審查以及最後的口頭報告比賽 (有點像論文口試的感覺).

這些煩雜的東西就不在這邊講了 (畢竟跟這個站的印象不合 XD)
看照片說故事吧 =w=


看起來非常簡潔的鷫鸘,她的概念是"手擲式飛行器",所以就是說她不需要跑道就可以起飛了 XD


為了比賽特地準備的AA尺寸海報...(右下角的小鷫鸘娘好像是重點 XD?)
花了我1600......(死)


收納/搬運狀態的鷫鸘,裝翅膀的箱子是一年級學弟們的巧思,雖然箱子2kg...是兩隻翅膀500g的4倍重 orz
不過多虧這箱子,我們只需要兩台摩托車就可以把她載出去試飛了,不用像以前一樣動用大量人力物力搬飛機跟器材.


比賽現場在地面上待機的鷫鸘,
翼展兩米說大不大說小不小.... (謎:那到底是大還是小 ?)
機翼的運送箱剛好可以給我們放兩台筆電當地面基地台...(跟第一名的"SNG基地車"比起來算簡單很多 XD)


準備起飛的鷫鸘,
負責"發射"她的是我們這邊體力最好的學弟,有在做重訓就是不一樣 (掩面)


系統測試完畢之後,就起飛位置站定位準備發射,那個穿UAV背心的聽說就是某m熊 (掩面)


發射的瞬間

起飛後理論上應該要開始跑任務了.....
不過我們的姿態儀在飛機開始轉彎時當掉了,只能在附近手動飛行轉兩圈拍一些影片後準備回來...Orz



進入最終進場航路準備降落,
對只飛過小西斯那的m某來說操作這麼大一隻鷫鸘降落其實是滿挑戰的....
尤其又是在這水泥地上磨她的細皮嫩肉....(炸)

兩次起降雖然她都安然落地了...
可是肚子漂亮的玻璃纖維肚兜(?)已經被磨得到處都有破洞 (傳說中的爆衣?)
機身裡的兩片肋骨以及龍骨前端也被水泥地上凸起的部份撞斷... T^T
 (畢竟以前她都是在草地或操場紅土上起降的 orz)

不過全場只有我們是使用無跑道式的起飛,在50多隊裡面算是很顯眼的一隻 (海報也很顯眼...*掩面)
加上系統自製率也是最高的,
所以還是把第二名吃下來了....XD

不過就算這樣...沒有完成的系統還是要搞完
看來我的地獄暫時還是不會結束.....(絕望抱頭~)
下次鷫鸘上天之時大概是系統修改完成吧....(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