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
最近終於完成了在航校為期五週的保修士官訓了......
其實說真的在軍校裡......
除了吃飯跟上軍訓課很OX以外......
最幸福的時候大概是上課時吧......
有桌子有椅子又有時間......(掩面)
雖然不是很方便帶我平常慣用的B5 26孔米色紙
不過好在有帶了航展上軍備局阿姨給我們換馬克杯用的401廠筆記本
可以藏在書包裡畫.....
比如下面的範例......(掩面)

...........
不知不覺一個月就這樣過去了....整理起來裡面足足有31張手稿.......囧rz
這個量可以抵我在研究所一年份的手稿量還足足有餘了.....(核爆)
而且裡面還有一半以上是2009年最”夯”的小鷫鸘.....(掩面)
看來2009年真的是從鷫鸘始也從鷫鸘結啊........

下面來慢慢爬這些手稿吧....(依作品/角色分類整理)

UAV 鷫鸘 相關==============================================================

一開始為了寫未完的鷫鸘同人本最後角色介紹部分
就先這樣簡單畫了三隻角色的q版圖
在旁邊寫角色介紹時也比較容易寫 ......

不過到後來覺得前面寫的不好想要重新寫,
所以這次畫大頭後再重寫一次 =w=
果然還是小鷫可愛 一///一 (被拖走~


然後覺得該掌握一下拉西卡學姐(偽)的風格......
不自覺地畫了一下她的”生活照” ↓(疑?)


.............不要問我她過的是啥生活......(掩面)
嗯?更詳細一點?
那這樣子↓ 如何?


附帶一題....那件外套(雖然很難看出來)是UAV實驗室的室服(掩面)
飛機則是m家UAV姐妹中的第一號,2005年的信天翁 =w=
另外還畫了張難得的學姐(偽)打扮圖.....

另外最常聽到許多人在問........
『為什麼這個學姐的鼻子長得怪怪的?』......
嗯......其實鼻子上那片像紋身的是一道傷疤的痕跡,
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掩面)
『為什麼她耳朵是尖的?』....這也是另一個..... (略


再來是UAV的實驗風景.......
過去一整年大概m某都是這樣子過日子的..........(誤)
每星期總會有幾天扛著飛機出去做實驗....


然後到了現場架起實驗用設備.....
比如地面工作站跟天線.........
其中一台筆電其實是乙姬......只是因為是手稿所以沒把(實際上有的)乙姬貼紙畫上去 (掩面



我相信追著飛機跑是一種浪漫......
可是如果是為了跑去撿飛機那就不會是一件浪漫的事了........囧rz
......話說人都跑去追飛機了....那飛機是誰在操作....?
這就是UAV的奧妙之處了......(掩面)



是說........
如果有這麼幸福(?)的實驗室我真想一直在裡面啊啊啊啊~~~(←這個人糟糕了)
還有學姐跟機娘可以陪跳UMA UMA (疑?)


UMA UMA..是一種頗為神奇的舞步 (?)
請參照下面的分解動作


為了方便大家理解這奇妙的舞步
稍微引用了一下nico上的動畫.....(掩面)


................
嗯........
這樣跳下去果然還是會累的..............
然後就............(掩面)


實驗室風景(?)差不多就這些了.......
......................
然後是滿滿的鷫鸘個人秀........XD

↓一直很喜歡讓機娘試穿實驗室外套.....雖然那個翅膀卡在那是無解.....(掩面



畫看看自己苦手的姿勢.......
結果前面打了一堆身體骨架都被蓋到袖子後面了.....XD
說真的到現在衣袖的掌握還是苦手......Orz


↓鷫鸘衣服的穿衣順序....以前也幫鼠娘畫過類似的圖.....
一方面也是幫助自己釐清一些衣服設定上謎樣的地方...(掩面)


↓........上一張第0.5步驟 (掩面逃)


↓一樣是背後部份的描寫,因為有人想知道腰帶後部的設定..........
.......好像只要這種角度都很容易會變成謎樣的情境.....(掩面



↓一樣試著讓她穿看看正常的衣服.......結果挑了半天挑不到合適的........那對翅膀真的是大考驗囧rz


↓12/24聖誕夜....我們在航校歡樂(?)的度過了這神聖的夜晚........(淚目~)


↓一樣是練習動作跟角度......這動作真的是大考驗....能夠畫h的大手們真是強者......(掩面)


↓年底快到了....課程也輕鬆很多.....就想畫看看輕鬆風(?)的鷫鸘.......(疑?)
..........沒有啦...只是想畫看看這種風格而已.....(掩)


↓2009年的最後一張.....還是以鷫鸘做為結尾 =w=.....由於臉部很小,修改時不小心擦花了變很髒...囧rz
另外....現在才發現 "goodBYE"拼成了"goodBUY".....果然當兵時人是會變笨的......囧rz


↓然後是一直很想畫的家族肖像 XD
以前就認識m某的人應該對這些機娘們都還有印象吧?
下排左起是朱雀(2005)、信天翁(2005)跟天馬(2006)
上排左起是獸兒(2007)、IK-P(2008)以及鷫鸘(2009)
可惜因為時間因素無法將這張排進上色排程內...不然是一張很具紀念性的手稿.....(淚)



其他 相關==============================================================

↓聖誕卡中出現過的蓆薇安.....當時覺得色氣太不夠了所以試著補一張色氣版看看......(被拖走~)


↓剛剛拿來放在文章起頭的娜莉絲姐姐
畢竟是這邊的看板娘嘛.......=w=
一直很喜歡她那種治療系的笑容......(掩面)


↓籌備中的生日賀.....拿禮物的娜莉絲跟梅塔兒姐妹
其實很煩惱要送啥禮物好....只有讓她們隨手拿一樣了......(掩面)
雖然如此不過這張駐定又會是一張過期的稿了.......(看著月曆上僅剩的一天.....囧rz)


↓不過後來良心發現(?)果然生日禮物還是這個最好.....所以就..........(被拖走~
另外這張也是2010年的第一張手稿......這預言了今年是娜莉絲姐妹的一年.......XD??


============================

除了一些為了虎年賀準備的手稿外
12月份大部份的手稿都在這邊了... XD
以上就是m某在航校的筆記 (大誤)
不知道下部隊後不知道還有沒有時間做筆記就是........(掩面

不過現在還是先打包行李準備明天下部隊去被操了...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